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立法工作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水平
来源:梅州人大  时间:2017-04-21 15:07:12
【字体: 打印页面

 

  2017年1月20日下午,梅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小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立法建议项目收集情况介绍,并对这些项目进行了讨论和初步审查。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于2016年7月向全市公开征求立法规划和立法建议项目,至2016年底共收到有效立法建议项目9项。经法制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拟将《梅州市客家围龙屋保护条例》《梅州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经进一步研究后作为2017年法规制定项目,将《梅州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条例》作为法规预备项目。

  曾小华指出,法制委员会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专门机构,担负着立法统一审议等重要职责。他要求,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职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二要加强法律知识和立法业务学习。要坚持对各方面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本领和统一审议能力,确保立法质量。三要积极参与法委会各项工作。要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增强工作实效,为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发挥参谋智囊作用。

(曹优生 李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