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立法工作
《梅州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常委会二审意见汇总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2 10:35:38
【字体: 打印页面

《梅州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条例

(草案修改稿)》常委会二审意见汇总

 

2019730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梅州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现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提出的意见综合汇总如下:

1通过组织调研、集中改稿等方式,对条例继续完善。

2、要紧跟新出台的上位法和生活垃圾分类新政策等,对条例进行补充完善,加强与上位法和国家、省新政策的对接;继续加强调研,使条例接地气,充分结合梅州农村现状、生活习惯等客观情况,增强可操作性。

3、现在城市中还未完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在农村中推行是否具备可操作性?

4、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按照产生者付费的原则筹措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费,实际上是建立一种向村民收费的制度,建议针对这个收费制度举行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