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社区好书记 为民谋福利
——记平远县人大代表、大柘镇城西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朱运华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3 15:01:03
【字体: 打印页面

“运华同志多年来关心我们,或通过发动社区帮助,或以人大代表身份建言,为大家谋福利。”在平远县大柘镇城西城南社区居委会,说起社区党支部书记朱运华,老党员姚玉珍不禁夸赞道。今年是朱运华在该社区工作的第9年,亦是她担任县、镇人大代表的第8年。长期工作在基层,让她更易听民声、察民情,多年来提出了不少好议案,解决了不少群众反应强烈的难题。

为民解忧谋福利

城西城南社区居委会地处平远县城。“工业园上下班太难了,县城没有公交,我也不会骑摩托车。朱书记,您是人大代表,能否提提意见。”数年前,朱运华接到不少群众反映“增设县城公交线路”的诉求。其实,当时已有一些代表提交相关议案,但未予采纳。朱运华仔细琢磨后认为:议案没采纳是不是因为理由不够充分?调研不够深入?

为此,她在下班之余,多次只身驱车走访工业园区,发现不少电子厂普工缺口大,但因交通不便招工困难。2016年上半年,她将这些情况写入新议案中,指出开通新公交线路既有助于解决企业“用工难”,又能方便广大群众出行。结果该议案很快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半年便有效落实,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后来在群众的建议下,朱运华又围绕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民生方面的热点积极发声,提出了35宗相关议案,其中,17宗得到了落实,促成了大柘镇岭下蓝屋河床清淤、西河村道路硬底化建设、田家炳中学侧臭水沟清理、凤池渡槽建设……“不少议案实施后,群众说感谢我,但我觉得身负人大代表这份责任,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她诚恳地说。

倾力共建好社区

近年来,城西城南社区努力创建友好社区,在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成效显著。

翻开厚厚账本,朱运华查得目前社区受帮扶学生人数超过212人次,发放助学金逾12万元。她告诉记者,这账本记录了2011年对社区摸底排查后,社会热心人逐年对留守儿童的资助情况,其中不少已结成“穷亲”。如热心人谢集标已连续帮扶一名贫困学生6年之久,还将该生认作“干女儿”,常去家访探望……

朱运华与学生林海峰,亦是“结穷亲”的典范。她回忆说,2011年初见林海峰,见他家四壁破败、门无遮拦,当下便决定资助他。“他当时头发很长,任凭老师、亲属劝说都不愿剪短,但我去劝,他就剪了。他还说,母亲外出打工后,我是对他最好的。”朱运华欣慰地说。朱运华一直资助林海峰读书,并帮其母亲在平远县城找到了工作。2018年,林海峰参军入伍,至今仍会隔三差五打电话给朱运华,彼此早已视作一家人。

作为人大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朱运华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为民谋福利、解忧愁,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责任,充分发挥了“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代表作用。(傅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