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永葆忠诚本色 践行责任担当
——记五华县长布镇人大主席张春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25 10:01:57
【字体: 打印页面

2019年4月18日下午,五华县长布镇人大主席张春祥,因高血压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当天下午5点宣告逝世,年仅51岁。

张春祥,五华县长布镇人,中共党员,历任大田镇、潭下镇党委委员、长布镇副镇长、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

张春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乡镇基层第一线,近30年来,他以共产党人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心全意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他品德高尚、公道正派、善良纯朴,在工作中勤恳敬业、甘于吃苦、忘我拼搏、无私奉献,妥善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热情帮助困难群众,致力维护治安稳定、促进安定团结,为全镇各项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

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张春祥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牢记入党誓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

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张春祥作为镇人大主席,坚持把做好代表工作作为联系代表、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努力为代表开展活动提供各项服务,保证了代表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结合镇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镇内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系列活动,力求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牢固树立人大代表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他率先垂范,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勇气投入到森林防火工作当中去,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张春祥曾说过:“只要是有利于人民的事情,就算自己身败名裂,我们都要去维护,都要义无反顾去支持!”他用行动诠释“群众利益无小事”。长布镇工作期间,他先后挂点大客、大径、中心、大田居委、源潭、蓝塘、红旗、长安等8个村,始终坚持抓好驻村工作,经常进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群众有矛盾有纠纷,他积极做工作、调纠纷、化矛盾。他始终亲力亲为,带领镇驻村干部配合所挂村完成好镇党委、政府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村民办好事、实事,解决群众生产和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他有极高的威信,群众找他求帮助,解困难,他都做到有求必应,他善于调解民间纠纷,促进邻里关系和谐。

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张春祥始终坚持严抓干部管理,结合实际,制订一系列干部管理制度,并严格要求各部门、每位干部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在工作上,他勤恳务实,总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受人尊敬的好领导;在生活中,他慈眉善目,总是谆谆教诲、循循善诱,是亦师亦友的好前辈。

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张春祥严格履行《党政领导干部廉政准则》,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令行禁止,从不吃拿卡要,不仅在八小时之内守纪律、讲规矩,在八小时之外也将纪律和规矩作为言行举止的戒尺,严格以一个国家工作人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时刻教育好自己身边的人应严于律己。(黄 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