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一个假“医生”的抗疫故事
——平远县仁居镇人大副主席黄金运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小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04 22:57:29
【字体: 打印页面

“这泡面的味道真香啊!”这是平远县仁居镇人大副主席黄金运在社南村劝导站吃的极其普通又寻常的一餐。为了及时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和医疗系统的妻子从除夕开始便分别战斗在不同的一线岗位上,他们主动放弃了与家人相聚的机会,让他们做出选择的不仅是因为其作为共产党员的身份,更是对祖国有难坚定的同一个信念:“若有战,召必回!”

黄金运四年前曾是仁居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因工作能力强被组织转岗到仁居镇政府选举为镇人大副主席。春节前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因为工作聚少离多难得团圆的黄金运夫妻转眼又要分离,妻子奔赴济广高速平远服务区一线为过往司乘人员测量体温,而他也义无反顾回到疫情防控重点的乡镇。疫情势汹,他利用自己过去掌握的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沉着应对,协助镇、村全身心扑在防疫工作一线。并主动担当,与卫生院和医药公司沟通、协调,多方筹集到2000个口罩和一批医用酒精、体温仪,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社南村支部书记潘其广对黄金运的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评价:“仁居镇人大的黄副主席天天都为大家搞好疫情控制工作,因为他也是仁居镇卫生院的老院长,(物资等)全部条件、卫生各方面他都做得很好,每天都来测温,毕竟是医生工作做得比较彻底,他来这里指导我们心里都十分淡定(有安全感)。”

一张桌子、一个体温仪、一把小喷壶是黄金运战疫情的阵地和武器,一盒简单的方便面是他这十多天来繁忙工作中最节省时间的一种饮食。仁居镇辖16个村(居),除黄金运自己挂点村外,他每天还主动奔走在各个村(居),尤其是设立了防疫检查点的村(居),检查站点的基本设备和在岗情况,对镇、村一线工作人员培训,要求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对过往的车辆简易消毒,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有效阻断感染源。至2020年2月2日,仁居镇摸排的湖北返乡人员15户,亲密接触对象1户,均已安排人员24小时的居家隔离和体温测量。目前,全镇湖北返乡人员均无异常,外市返乡人员均在密切观察中。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黄金运深感责任重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曾经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所以对疫情的防控我必须要站在一线,确保我们镇上的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没有疫情的发生。”他说。

大事难事看担当,在关键时刻,假“医生”黄金运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