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用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记省、市、县人大代表黄志超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0 16:29:44
【字体: 打印页面

黄志超,男,1985年出生,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梅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大埔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广东富大陶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大埔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的黄志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冲在前、干在先,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图为黄志超向光德镇人民政府捐赠防控物资)

捐款捐物,助力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基层一线面临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紧缺的困境。在得知这一现状后,黄志超立即向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资1.5万元,捐助价值5000多元的消毒喷洒套装;同时,他还大力倡议、广泛发动县陶瓷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累计捐款24万多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大埔的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宣传,投身防控一线

作为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同时还要经营管理企业,一年来黄志超都在忙碌中度过,今年春节,他原本打算利用难得的假期,好好地陪护正在“坐月子”的妻子、照料年迈体弱的祖母。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他毅然放弃了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主动回到家乡富岭村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他进村入户开展防控宣传,劝告广大村民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省、市、县相继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一律暂停举办群众聚集活动,而光德镇各村正月素有举行迎灯祈福的民俗习惯,富岭村每年定于正月初九举行,是全镇最早的村。一方面是要暂停举办之前从未中断的富岭村迎灯活动,广大村民无法理解、难以接受;一方面是其他村正在密切关注、持续观望,顿时让镇村干部感到压力倍增。此时,黄志超挺身而出,他会同镇村干部逐一走访各片区筹办理事和部分重点群众,耐心细致向广大群众宣讲政策、分析形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终于成功说服大家暂停举办迎灯活动,既帮助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也为其他村作出了榜样和示范。


(图为富大陶瓷厂对返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做足准备,推动复工复产

生产经营、获取利润是企业生存的根本。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扰乱了企业的生产秩序,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诸多不利影响。面对当前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做好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黄志超以一名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对企业职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负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三张表、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引导职工有序返岗,对外地回厂职工实行不少于14天的居厂隔离,落实专人进行看护,并配足测温仪、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控物资,每天对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对厂区进行消毒,做足做实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为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奠定基础。在全面做好自身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同时,黄志超还依托县陶瓷行业协会平台,建议全县陶瓷企业备足物资、落实责任、抓好防控,倡导广大职工在防疫期间不串门、不聚集、少流动,助推全县陶瓷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图为对富大陶瓷厂厂区进行消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黄志超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履行了“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是全体人大代表学习的楷模,也激励着广大人大代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