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工作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助推梅州“创文”攻坚
——致在梅城工作和居住的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0 16:33:51
【字体: 打印页面

各位人大代表: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全市上下正在全面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为进一步美化净化市容市貌,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市委、市政府专门部署开展梅州城区临时建筑(铁皮瓦)整治工作,要求城区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及本单位在岗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头参与整治行动。为号召在梅城工作和居住的各级人大代表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主动配合临时建筑(铁皮瓦)整治行动,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人大代表履职担当风采,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宣传“创文”工作、“两美”行动,积极向群众宣传整治临时建筑(铁皮瓦)行动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重要性,广泛动员群众投入到整治行动中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创文、人人支持整治”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带头落实整治,助推形象提升。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分子,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人大代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12月1日前,梅州城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及本单位在岗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自建房完成现有临时建筑(铁皮瓦)专项清理整治”的要求,自觉带头先拆除、先整改,做出示范,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整治,推动整治任务如期完成,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

带头履职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参与“创文”工作,把支持配合临时建筑(铁皮瓦) 整治工作,作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创文”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作出人大代表更大贡献。

梅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