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省人大开展水环境保护宣传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2 09:44:58
【字体: 打印页面



12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苏一凡率南粤环保世纪行采访组一行来梅,开展韩江水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诚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以及市直和大埔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梅期间,来自《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都市报》、广东电台、广东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先后前往大埔县茶阳镇仙居桥、青溪水库、三河镇韩江源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采访、实景拍摄等形式,详细了解韩江水资源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道我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的经验做法,激发公众参与支持环保工作的热情。

据悉,近年来,我市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抓好水环境保护和跨省界河流污染联防联控,确保水源水质安全和水质良好稳定。全市主要地表水水质基本保持优良,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与潮州市交界的韩江赤凤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韩江成为广东水质最好的河流之一。

(钟智跃 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