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三个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03 07:34:24
【字体: 打印页面

3月1日,出席梅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张爱军、余其豹、黎健平、曾尚忠等市领导参加分组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基本原则,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代表们对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凝聚代表智慧,在提高立法质量、加强人大监督、形成代表工作特色等方面探索创新,彰显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对于今后工作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等,不断提高人大履职能力。

代表们对“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数据翔实、措施有力、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两院”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人大常委会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建议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加强普法宣传,为建设“平安之乡”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此外,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