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宗教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强化引导监管促进融合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5 15:25:42
【字体: 打印页面



3月20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宗教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联系走访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蕉岭县兴化寺、大埔县万福寺、丰顺县惠仁圣寺等宗教文化旅游场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场所景区规划建设、管理和安全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和人大代表、宗教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发挥宗教文化积极作用,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调研组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事务条例》,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要认真摸清家底,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做到依法依规、守土有责,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不断提升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信息化和法治化水平,确保佛教道教健康发展、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三要发掘、保护、提升宗教场所文化资源优势,坚持规划先行、有序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促进宗教文化资源和旅游产业良性互动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研综 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