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上海市金山区人大考察组来梅考察
加强交流共推体教结合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6 15:09:08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9日至12日,上海市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俭、袁晓英率队到我市考察体教结合工作,就如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训练、推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参加考察活动。

上海市金山区人大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梅县区丙村镇中心小学、富力足球学院、叶剑英纪念园,梅江区城北镇中心小学、人民小学,五华县李惠堂故居、横陂镇第二小学、体育运动学校、奥体中心、足球小镇等地,深入了解梅州体育和教育资源整合、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训练、校园足球和竞技足球等发展现状。

上海市金山区人大考察组高度评价了梅州在体教结合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梅州是名副其实的“足球之乡”,具有浓厚的足球发展氛围,特别是体育和教育等部门联动、密切配合,积极大胆探索、创新机制,深化体教结合,推动竞技体育和学校体育全面发展,从娃娃抓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促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做法值得肯定和学习。上海市金山区人大考察组希望两地在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和师资建设、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学校体育阵地建设、创新推动体教融合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体教结合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赖锋  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