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黄业斌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梅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全域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15 11:50:49
【字体: 打印页面





5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率队来梅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温捷香,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潘江等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健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等会见或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省人大调研组先后前往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梅县区南口镇车陂村、侨乡村、七贤村,梅江区西阳镇双黄村、直坑村和白宫河等地实地调研,与县、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和村村通自来水工作情况。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省人大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加强村庄规划编制、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村道和村内道路硬底化及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村庄集中供水等方面情况汇报。

省人大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工作思路清晰,注重规划先行、发掘优势,突出了客家文化传承和特色,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整体推进扎实。对于下一步工作,省人大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抢抓机遇,压实各方责任,积极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要在工作中继续坚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要实事求是,久久为功,对标对表省委要求,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克服等靠要思想,边干边实践边总结,充分发挥基层的堡垒作用;要注意总结好经验和做法,加强指导,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