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创森”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落实任务 强化督查 巩固成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4 15:24:28
【字体: 打印页面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剑英公园、马鞍山公园、芹洋湿地公园和天鹅山省级森林公园,并召开座谈会,观看了我市“创森”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市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梅江区、梅县区等“创森”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围绕我市“创森”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城市建设与‘创森’相融合、加大森林防火执法力度、‘创森’要彰显梅州特色”等意见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创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视察组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坚定信心,落实任务,确保按时高质成功“创森”。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准确把握“创森”指标要求,逐一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措施,加大投入,完善资料,加强督查,强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引导群众参与“创森”。三要巩固提升工作成果,继续抓好四大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和城市“双修”工程,完善创新造林绿化机制,探索生态产业化发展路径,实现林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曹优生  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