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情况
健全服务体系保障老有所养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4 15:28:28
【字体: 打印页面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兴宁市鸿福养老院、怡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梅江区梅新老年公寓、江南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市福利院等地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入院老人互动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强调,养老服务事业是民心工程、爱心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老有所养”。一要更加重视,强化规划建设。按照《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规定,统筹谋划,推进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和养老服务设施布局、配套建设落地落实。二要创新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同全域旅游、大健康产业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旅游+养老”、“养老+养生”、公建(办)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加强养老专业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三要依法依规,加强服务监管。严格按照《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等规定,依法依规对养老机构开展服务质量监督检查,确保养老机构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养老服务质量持续提升。(钟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