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要求
完成两大任务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4 15:32:43
【字体: 打印页面



5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文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参加会议。

据悉,在创文攻坚战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推进文明行为立法和挂点社区两大任务。在推进文明行为立法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已审议通过《梅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并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在挂点社区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挂点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把责任分解到部门、具体到岗位、落实到个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加强对社区创文工作指导等。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已全部注册成为梅州市志愿者。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创文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站位要高。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领会好市创文誓师大会精神,明确工作方向,力求在全市创文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二是瞄靶要准。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两大任务,对标测评体系,梳理问题清单,逐项督促落实,做到强弱项、攻难点、补短板、灭死角。三是举措要实。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做法,做到有方案、有机构、有专人、有行动、有检查,确保在全市创文“大合唱”中发出人大声音、作出人大贡献。

(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