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我市基层市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昨开班
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服务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30 15:05:57
【字体: 打印页面



5月29日下午,我市2019年基层市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班开班,部分基层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机关干部共10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课程安排既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讲解、世界格局变化与中国的和平崛起等时政专题,又有新时代宪法发展等法律专题,还有如何做人民尊重的代表等先进代表履职经验介绍。

蓝伟东在讲话中指出,代表培训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也是更好满足代表履职所需。希望代表们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要通过学时政,提升服务大局能力;通过学法律,提升依法履职能力;通过学先进,提升思考能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要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通过监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愿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好梅州“三好一正”工程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