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党的领导 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4 15:35:44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13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蓝伟东,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有关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有关学习材料。会议还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内法规越来越重视,不断修订和制订新的党内法规,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障。会议强调,党有党纪,国有国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守住底线,守住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作为人大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确保在今后的贯彻落实中不走样、不变形。要迅速行动,提前介入,切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与认真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