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 “法制讲坛”
学习监督法 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7 09:48:45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法制讲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及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共40多人参加了讲坛。

讲坛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钟夏彬就监督法和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作了专题辅导。钟夏彬详细介绍了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性质和定位,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主要形式,全国、省和梅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实践,并提出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监督工作”“扎实练好内功,提升自身素质”“加强跟踪监督,提升监督实效”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常委会的监督工作。专题辅导内容丰富,观点精辟,为市人大常委会下来更好开展监督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人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群众关注焦点,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工作的思路和渠道,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提升人大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杨敏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