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8 12:45:13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28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在市人大机关大楼七楼会议厅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等全体机关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并聚焦作风问题,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李志钧作了题为《驰而不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要目的是要增强仪式感,引导党员重温初心,感悟初心,不忘初心,践行初心,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中共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会议强调,表彰先进是人大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开展“三学三比”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目的在于弘扬先进,树立标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和豪情,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希望机关全体同志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动力,牢记初心和使命,对标先进,看齐榜样,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上新台阶再立新功。

会议还就人大机关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牢理念。要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充分理解形成良好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实际,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记在心底,印在脑海。二要心存敬畏。要对制度法规心存敬畏,细照笃行,不碰红线,不越底线,确保人大机关不出现类似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中的反面典型。三要压实责任。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也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同时发力,双向发力,对作风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确保人大机关风清气正。

(研  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