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省、市人大代表开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
强保障优环境 建好美丽乡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9 16:09:49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17日至18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大埔县西河镇、梅县区雁洋镇,详细了解农村环境整治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汇报。

当前,我市集中攻坚专项领域硬任务,组建乡村振兴工作专班推动工作,全面推开村庄清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干净整洁村建设、“四沿”示范带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庄整治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今后,将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线,聚焦工作硬任务,以落实“七个一”工作措施为抓手,突出“五大”工作重点,推进示范引领创建,推进“五美”建设,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调研组认为,我市各级高度重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铺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取得良好成效,不少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实现“外在美、内在富”。调研组希望我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奋斗目标,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抢抓政策支持,强化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保障,构建乡村产业发展体系,让美丽乡村产出“美丽效应”,实现产业发展与环境改善互促互进;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作用,助推美丽乡村发展。

(郑炜梅  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