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蓝伟东到广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提高站位 敢于担当 树好形象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3 09:04:00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到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蕉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尧生参加活动。

蓝伟东一行首先来到广福镇大坝村,了解镇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随后,深入到广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如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代表作用,与代表、选民见面座谈,听取代表和选民对人大工作的意见,以及对产业发展、农村公交运行、教育卫生、道路安全、农村饮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蓝伟东对广福镇人大主席团和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重点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把重要论述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二要敢于履职担当。切实担负起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责,把履行人大职责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人大的履职活动中。三要树立代表形象。人大代表要爱学习,善于学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先进代表的履职经验,树立热爱学习形象;要守住红线,不碰底线,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树立公正廉洁形象;要主动亲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真诚帮助群众,把心思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树立一心为民形象。

(陈淑佳  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