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3 09:07:29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2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蓝伟东,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暨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研讨班上所作的专题党课精神。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两个维护”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积极主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筹备工作。人大机关每位党员都要抓好政治学习,打好理论基础;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加强协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三要全面对标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标准,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着力推动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四要深刻领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五要全面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年初各项计划安排,助推全市发展和改革任务落实,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我市打造“三宜”城市范例、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镇、村代表联络站建设是“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分类指导责任,加强对代表联络室(站)建设的指导,进一步扩大代表联络站覆盖面,提升代表联络室(站)规范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