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黄立强到龙田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担好责任 用好平台 树好形象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3 16:54:24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深入到兴宁市龙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代表和选民的意见建议。

黄立强一行首先来到龙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查看代表接访记录,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田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代表和选民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与会的代表和选民踊跃发言,针对农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小河流整治、村级卫生站建设、水利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黄立强边听边记,并作出回应表示会收集整理好相关意见建议,向相关部门反映。

黄立强充分肯定了龙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工作,认为党委重视支持,人大工作扎实有效,代表联络站建设规范,作用彰显。他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工作的重要基础,为代表开展活动提供重要保障,也是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各级对代表联络站建设都高度重视,市委陈敏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专门强调要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省人大常委会也于近期专门召开了全省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他强调,镇人大要担好责任,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主动作为,以全省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把代表联络站建设当作扩大人大工作影响、延伸人大工作手臂的重要手段,当作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抓实抓出特色。要用好平台,抓住省人大常委会大力支持县乡人大工作的重要机遇,在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六有”“五个规范”的基础上,把精力和重心放在代表联络站的运行和实效上,确保既让制度上墙,更要让制度落地;既要重“面子”,更要重“里子”;既要让代表热爱这个平台,利用这个平台服务联系群众,又要让群众愿意来这个平台反映情况,实现在家门口有地方说话,诉求有回应,问题能解决,真正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代表之家”、履职平台,打造成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服务站。

黄立强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不是荣誉,也不是福利,而是职务和责任。人大代表要树牢群众观点,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深入实际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做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同时,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及时“充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守纪律、讲规矩,守初心、担使命,立标杆、树榜样,在群众之中树立良好形象。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洪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