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加快推进试验区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6 10:46:30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市中医医院、南寿峰养生谷、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领药业种苗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医院升级建设、健康养生文化旅游和中药材种植、研发、生产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我市中医药发展的汇报,以及名中医、中医药专家学者、中医药企业代表、人大代表关于中医药人才培训、政策项目扶持、医联体信息平台建设、中医药研究院建设、产业集群和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梅州有基础、有条件发展中医药事业,各级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中国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强化政策科技等支撑,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力量和资源,搭建中医药领军人才带教平台,强化“地校”合作,全面提升中医药人才素质;要加快建设中医药研究院,为梅州中医药发展提供科研、教学和医疗支撑;要在科研和医保、互联网+、康养产业发展等政策支撑方面创新突破,推进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中医文化传承与发展;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大投入,打造中医医院龙头、中医药企龙头,通过龙头带动,做大做强具有梅州特色的中医药事业。

(刘巧  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