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广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弘扬宪法精神 忠实履行职责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5 14:48:55
【字体: 打印页面



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广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副市长张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梅江区、兴宁市、丰顺县的检察院、法院及人大现场检查,听取当地贯彻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14日下午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了市“一府一委两院”贯彻实施《办法》的汇报,进行座谈交流并反馈意见。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各级各单位贯彻实施《办法》取得的成效,认为各级各单位对《办法》有比较全面的认识,也有具体的落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通过庄严、规范的宪法宣誓仪式,弘扬了宪法精神,彰显了宪法权威,传递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使各级国家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执行宪法的神圣感和责任感。执法检查组强调,接下来,各级各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在明确对象范围、规范程序等方面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办法》贯彻落实。要通过宪法宣誓,进一步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更加珍惜党和国家的信任、人民的重托、组织的期盼,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