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工作情况
深入推进改革 做强做优特色现代农业产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3 18:05:12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丰顺县广东龙岗马山茶业、平远县梅州市飞龙果业脐橙产业园、梅县区丙村镇稻鱼共生基地、梅县区金柚产业园和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相关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农产品深加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梅州是农业大市,要用工业理念谋划和发展现代农业,强化规划引领,务实推进,做强做大特色现代农业产业。相关企业要真情实意,下足功夫建好发展好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等相关现代农业产业园,强化科技支撑发展精深加工,真正发挥产业园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农民致富,推动全市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上新台阶;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转变职能,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突出抓规划、抓投入、抓建设、抓监管,尽心尽力尽责履好职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运营、示范带动,不断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推动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做强做优做大,让企业和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吴丽伶 傅思林 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