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罗娟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抓住机遇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7 15:50:47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黎健平、李远青、曾小华、蓝伟东,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座谈。

罗娟指出,梅州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生态良好,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强。近年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罗娟强调,近年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梅州市人大常委会要抓住机遇,在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尤其要发挥新成立的社会建设工委作用,加强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监督,推动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要紧扣法律规定开展执法检查,保证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要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成效。(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