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01 09:34:21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30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秘书长黄立强及委员共22人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远青,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梅州市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情况报告、关于梅州市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梅州市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梅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梅州市2018年市级决算的决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为抓手,紧紧围绕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工作总目标,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做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农业农村经济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国家和省稳定和促进就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就业形势基本稳定。2018年,我市做实财政收入,完善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集中有限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和促发展、调结构、化风险,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运行平稳。审计结果表明,2018年,我市经济保持稳定健康运行,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强,财政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审计整改力度不断加大,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平稳。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华侨捐赠部分)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广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邹玲辞去梅州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和一批人事任免名单,新任职人员参加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的宪法宣誓。

(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