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1 14:26:03
【字体: 打印页面



10月31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远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主要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人大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人大力量。二要查缺补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主题教育相关文件,虚心接受指导组的指导,确保做对做齐做实做细做好每一项规定动作,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主题教育各项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要创新谋划体现人大特色的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三要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加强对市人大机关挂钩帮扶的贫困村的指导,把提升脱贫质量、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改善民生、扶志扶智上下更大功夫。四要对标对表,努力提高地方人大立法质量。要切实贯彻落实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坚持党对人大立法工作的领导,结合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立法重点,立有效管用的法、百姓拥护的法,努力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