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加强人大监督 管好国有资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1 15:17:52
【字体: 打印页面


10月29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远青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五华县华康供水、交通集团、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现场,详细了解国有企业改革运营、国有资产管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五华县财政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认真分析困难问题,深入探讨推进工作的对策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有序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在思想认识、机制建设、国资改革、企业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依法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好、完善好、实施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明确要求,把握重点,摸清家底,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推进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增强活力、壮大发展;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完善全市上下一盘棋,全口径、全覆盖的国有资产报告制度,依法依规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报告质量和监督工作程序规范、取得实实在在的监督效果,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