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做党章党规的忠诚卫士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4 14:31:37
【字体: 打印页面



日前,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远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重点内容。随后,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对表对标中央部署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实际,逐一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基本达到了深化认识、检视自我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学好党章党规,做党章党规的忠诚卫士。要深入学习、对表对标、严格遵守、坚决维护党章党规,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始终把党章党规刻在脑海里,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去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二要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要抓住“改”这个关键,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措施能够落得了地、解决得了问题。三要用整改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整改和做好人大工作相结合,将整改成效运用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以整改落实的成效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