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4 11:24:22
【字体: 打印页面



11月13日,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远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认真通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所作的说明,抓住“四个一”和“两个十三”等重点内容,深刻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精心安排部署,尽快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干部,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全力推动贯彻落实。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尤其是明年工作谋划,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