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抓好问题整改 开创工作新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0 08:54:41
【字体: 打印页面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12月9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远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黎健平代表党组作了班子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各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交锋了思想、交流了工作、交深了感情。

会议强调,一要致力加强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增强干好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二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要奋力开创工作新局。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六争六补”和“123456”的思路举措等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