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0 10:26:03
【字体: 打印页面



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立强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机关党组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目标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方面认真做好准备,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黄立强代表机关党组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作了班子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各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受了精神洗礼,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提醒、互相勉励、互相促进的效果。

市委第二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准,原因剖析比较深,整改措施比较实,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真,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要求和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的具体希望和要求。

黄立强在小结讲话中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并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和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