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法制讲坛”
宣传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9 16:19:48
【字体: 打印页面

12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4期“法制讲坛”。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负责人为人大机关干部专题解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他围绕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法律条文等方面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监督提出了具体思路举措。专题辅导既严谨解读了法律条文,又紧密联系了梅州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人大机关干部理解和把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运用法治思维更好履行职权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主持讲坛。他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确立了一系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对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促进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人大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特别相关工委要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监督,扎实推动法律贯彻实施,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