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为推动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4 17:14:22
【字体: 打印页面



1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黄立强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突出人大特色,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效。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深悟透,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深挖细查,进一步强化了自我革命,推进了问题整改;三是聚焦干事创业,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转变了干事观念,增强了担当精神;四是聚焦为民服务,坚持人民立场,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维护了群众利益;五是聚焦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强化了责任落实,增强了教育实效。

黄立强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丰富党建形式,主题教育有启示。实践证明,推进主题教育,必须聚焦主题主线,必须把握总要求,必须盯紧目标任务,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必须做到统筹兼顾。

黄立强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题教育要深化。要克服过关思想,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紧抓不放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推动新时代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深化自我革命,深刻检视问题;三要真正压实责任,持续推进整改;四要全面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指导组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落实省委、市委要求,贯通四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要深入抓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研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