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梅州代表团继续分组讨论,许瑞生陈敏张爱军等参加
科学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大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6 11:30:40
【字体: 打印页面

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梅州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广东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广东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广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广东省2020年预算草案。副省长许瑞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健平等参加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谋划措施实,内容全面、成绩喜人,充分展现了广东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力发展的光辉成就,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为民惠民的好报告。

许瑞生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干货满满,每一级标题都很精准到位,对未来的谋划措施详尽。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对于如何推动“一区”在生态保护中加快发展,一直高度关注、努力破题。梅州作为生态发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做好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梅州有很多人文古迹、名人故居,比如中山大学、华师附中、香港岭南大学在抗日战争时期办学,均与梅州有深厚的历史渊源,要想办法吸引相关学校到梅州追寻历史、开展研学,助推文化发展、乡村振兴。要更加重视农村人才问题,发改委、财政厅等部门对农业农村的扶持资金和政策要更加精准,助力成长型的农业企业更好发展。

张雪莲、谢思云、何坤皇、江冬梅、张发强、杨亚文、王红娟、凌育双、曾征宇、刘琼、钟光灵、曾江、黄烁丹、黄志超、陈红旗、张裕等代表也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专业领域纷纷发言,围绕农业保险政策调整、解决企业融资用工难、融入“双区”建设、加大对山区教育投入力度、支持老区苏区工业平台建设等方面内容建言献策。

在审查计划、预算草案及其报告时,代表们普遍认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这充分展现了省政府应对复杂形势、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值得充分肯定。两个报告数据翔实、思路清晰,对今年计划和预算目标确定客观具体、科学精准,契合新发展理念,符合广东实际、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