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梅州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7 09:27:00
【字体: 打印页面

1月16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梅州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健平等参加讨论。

陈敏表示,三个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透彻明了、确定目标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充分体现了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广东担当。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报告的精神,在省人大和“两院”的指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人大和“两院”的民主关怀、法治关怀和“检察温度”。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黎健平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理论武装抓得紧,人大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工作紧紧围绕党委中心;指导基层抓得实,省人大常委会紧抓县乡人大工作,加强了顶层设计,对县镇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支持老区苏区抓得准,制定了《广东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把对革命老区的支持上升到法律层面;发挥代表作用抓得新,统一开展主题活动,对全省代表进行培训。省“两院”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了“两院”公正司法的成效,服务中心、亮点突出,守护平安、成效显著,司法为民、惠及百姓,改革创新、成绩喜人。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了坚定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人大职能定位,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两院”在过去一年对标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就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执法检查等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