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各项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21 09:45:42
【字体: 打印页面

1月20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干货满满、数据翔实、案例鲜活的报告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点赞。

谈体会、提建议、聊民生、鼓干劲……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深入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积极为梅州发展建言。代表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和思路举措切实可行,他们也将紧扣新时代脉搏,强化履职担当,为报告提出的各项举措落到细处、落到实处、落到深处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文字精练,全面体现了人大常委会工作重聚焦、抓落实、有担当,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成绩,围绕中心,认真谋划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实,充满温度和力度,用大量事实、数字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创新亮点多,工作成效好,为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此外,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决议草案;酝酿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推荐了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的监票人员、计票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