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
深化制度改革 提高保障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7 11:09:18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参加调研;副市长张晨,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前往梅县区恩华工业区全药网梅州物流配送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南口镇中心卫生院等地,现场了解药品跨区域联合集团采购和配送情况,因疫情缓缴医保期间待遇保障、特殊病种门诊带药、医保“一站式”结算工程以及基层卫生院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医疗保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伍德凤充分肯定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医疗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打造高效医保体系,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要强化务实举措,完善制度设计。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加强政策宣传,理顺经办体制,加强精细化管理,支持中医药发展,更好地保障民生需求。三要完善监管体系,确保基金安全。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服务,强化稽核检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守好群众的“救命钱”,切实保障参保人员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