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平远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建设与管理情况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3 10:12:50
【字体: 打印页面

日前,平远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部分驻会委员及县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全县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仁居镇中心幼儿园、东石镇中心幼儿园、中行中心幼儿园、八尺中心幼儿园、热柘中心幼儿园、县实验幼儿园、大地幼儿园及碧桂园幼儿园建设现场等处实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镇政府及幼儿园负责人关于师资配备、办园特色、教育教学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幼儿园在发展、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该县人大代表围绕学前教育师资力量、民办幼儿园建设、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据了解,该县现有幼儿园4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4所、民办幼儿园36所,3-6岁幼儿适龄儿童数8105人,在园总数7943人,入园班率98%。针对该县学前教育现状,调研组建议: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幼儿师资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较高的幼教师资队伍,为提升该县学前教育质量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二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科学安排学前教育投入,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大众、收费合理、质量合格的普惠性服务,不断提高办园水平,加强监管,规范办园行为,及时查处违规办园行为,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保障幼儿园的正常教学秩序;三要加强对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工作,统筹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按照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总体要求,健全学前教育管理机制,切实落实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的相关要求;四要加快公办幼儿园的“扩容”工程,加快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的转制和建设力度,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加快推进该县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钟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