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大埔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推进县镇人大工作建设现场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0 14:52:55
【字体: 打印页面

为贯彻落实1月8日在广州市召开的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经验,示范带动,全面推动全县镇级人大工作和建设上新水平, 1月17日,大埔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推进镇级人大工作和建设现场会,大埔县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选联工委主任,各镇人大主席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枫朗镇、光德镇实地参观了人大办公场所建设、机构设置、工作制度、台账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在光德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光德、枫朗、茶阳三个镇在规范化硬件建设、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等方面的经验介绍。会议总结了2018年“推进县镇人大工作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推进县镇人大工作年”工作,同时还传达了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2018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大埔县镇级人大规范化建设取得一定成绩,得到了党委和广大代表的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镇级人大工作和建设,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措施上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为县委的决策部署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二要坚持主业意识不放松。切实把人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把心思集中到人大工作的主业主责上来,要抓好主业、担好主责,踏踏实实谋事干事;三要坚持学先进找差距。各镇在继续巩固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已有成果的同时,认真对标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更好地总结提高升华,推动规范化建设工作有效稳步推进。四要坚持务实创新。创新是人大工作永远的主题,要以创新推动人大工作,用创新增强人大工作的活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特。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各镇人大要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正视问题,查缺补漏,对标逐一整改落实。六要坚持围绕党委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行使职权,真正使人大干部队伍实现岗位价值、人生价值。七要坚持打造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强化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业务过硬、党性过硬、政治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推进县镇人大工作年”时间紧、任务重,县镇两级人大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将伟大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不断深化推进县镇人大工作,奋力开创大埔县人大新时代工作新局面,争创新辉煌。

(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