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丰顺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暨推进规范化建设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5 15:45:15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16日,丰顺县召开全县人大工作暨推进规范化建设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认真谋划2019年县镇人大工作,加快人大规范化建设步伐,丰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庆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省人大关于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的指导意见“三年计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重点要从“四个规范”上下功夫。一是要从规范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从理论学习、运行机制、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强自身建设。二是要从规范管理机制上下功夫。要强化制度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理事、用制度来推动工作开展。三是要从规范履职行为上下功夫。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的总体部署,着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从规范代表活动上下功夫,提升履职水平。要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努力搭建代表与选民良性沟通互动的平台,激发代表职履热情,让代表沉下身子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为选民办实事解难题,让每位人大代表名副其实的当好选民的“代言人”,真正实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会议就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各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庆青就如何做好2019年县人大工作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推进法治建设,持续关注民生改善,全力助推经济发展,扎实开展代表工作站创新实践活动;要加强县级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和基层人大专业培训,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活力,为不断推进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丰顺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