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8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回头看”视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5 15:46:23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19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兴宁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兴宁市人大代表对该市2018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副主任彭志洪、廖红彬,副市长潘启东等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永和镇仁里村、新寨村等地,现场察看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和新农村整洁村建设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兴宁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并集中分析讨论了有关问题。

2018年,该市坚持以民生为重,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同时,精心谋划,整合资源,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十件民生实事工作。截至去年底,十件民生实事涉及的39项年度具体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视察组认为,兴宁市政府在办理十件民生实事过程中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积极落实,办理效果明显,真正实现了惠及百姓的目的,但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部分项目仍存在一定问题。针对村村通自来水项目存在的终端供水、管理机制和水源水质等方面的问题,视察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设计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堵点;严格依法管理,确保水源水质安全;同时要完善管护机制,确保群众能尽快享用安全稳定的自来水。在“三清三拆三整治”方面,视察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熟悉掌握政策内容,积极向群众宣传,让群众了解并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同时通过统筹规划、突出产业,整合资金、完善设施,结合实际、综合整治,确保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有序推进;要建立机制,长效运行,总结提升,复制推广,努力营造更整洁、更便捷、更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

(薛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