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增强“四力”做到“四情”争当“四员”
——梅江区人大研讨助推区委“八星璀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9 16:42:53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24日上午,梅江区人大到长沙镇开展助推“八星璀璨”工作研讨活动,区委书记朱国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副主任钟小清、杜延生、程成芳、罗尚君、管文杰、曾江林和区人大各委(室)主任,各镇(街道)党委书记、人大负责人,园区代表参加研讨活动。

参加研讨活动人员先后到长沙镇“红色长廊”规划建设区、大密村“绿色家园”示范点、长沙镇人大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室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研讨会上,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园区人大代表就如何助推“八星璀璨”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分别作了发言。

朱国城谈到,区人大紧扣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助推“八星璀璨”工作,这是区人大政治站位高、政治意识强,围绕大局、找准定位、用心思考、主动作为的具体体现;7个镇(街)人大和东升工业园人大代表在助推“八星璀璨”工作上亮点纷呈,颇有成效。

朱国城指出,构建“八星璀璨”区域发展格局的目标需要各人大代表增强“脑力、能力、笔力、脚力”,“领会上情、掌握实情、了解下情、充满激情”,积极履职做好“党政工作的监督员、经济发展的运动员、民情民意的引导员、梅江形象的宣传员”,通过“四力”、“四情”、“四员”,助推“八星璀璨”工作落实。

朱国城要求,各镇、街和东升园区要自觉对标,紧紧围绕“八星璀璨”工作谋划自身作为,积极探索解决基层发展难题。一是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立足梅江的人文资源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和生态湾区建设,高标谋划、高位推进,在抓融入、抓服务、抓承接、抓治理、抓载体、抓发展等方面聚焦发力;二是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严守生态红线的前提下,创新创业闯出发展新路,富民惠民持续改善民生,全力推动梅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强化“大梅江”意识,立足本地区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以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经济为抓手,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推动实现区域特色化和差异化发展;四是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陈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