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大埔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村级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9 11:10:40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14日上午,大埔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村级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由大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主持。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各镇人大主席、人大办主任及县人大机关各室委正副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到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学习镇级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的感受,该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张国雄对如何发挥代表联络室作用作了辅导发言,大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先对村级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方案作说明并部署相关工作,主任黄建庭作了总结讲话。

黄建庭指出,村级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创立工作是大埔县贯彻落实省市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年部署要求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县委打造“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的迫切需要;是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热情,搭建人大代表基层活动场所的需要;也是本着与党委同心、政府同向、选民同脉的目标,为人大代表学习交流、视察调研、联系选民、反映民意,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需要。

黄建庭强调,各镇人大要充分发挥镇级人大规范化建设作用,提高镇级人大工作水平;要提高认识,扎实抓好村级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创立工作,同时,要迅速做好下半年镇级人大例会筹备工作。

黄建庭要求各镇人大:一要上下同心、求真务实,严格按照此次会议要求,通过办点示范、典型带动,再总结经验、逐步推开,扎实开展村级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二要消化吸收永定区人大在档案管理方面的先进做法,及时跟进、完善档案台账设置和管理;三要围绕年初人大提出的工作计划,逐项落实,务求聚焦重点、突破难点,重点抓好自选创新活动,致力锻造精品、打造亮点,进一步发挥镇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动镇级人大规范化建设向前迈进。

(大埔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