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五华县安流镇人大组织代表赴深圳市参加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加强学习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4 09:46:01
【字体: 打印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5月23日至27日,五华县安流镇人大组织该镇担任村(社区)书记或主任的各级人大代表共25人,赴深圳市人大培训中心参加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5天的集中培训,代表们感受良多,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资深专家教授和长期从事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的路径和实践”、“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深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等内容所作的专题辅导,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履职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结合现场教学,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深圳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示范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虎门威远炮台等地,进一步扩宽了视野,学习了先进地区的好经验。

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紧跟形势,培训方式新颖,能够从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对今后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履行好代表职责,提升全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的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履职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大大增强了作为代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结束后将把学习到的知识、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依法履职,更好地服务民生,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新风采,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