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兴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6 10:50:23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18日,兴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市人大代表,对该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神光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社区矫正中心安置帮教远程会见室、宣告室等地,重点参观了主题公园的法治文化宣传设施,详细了解兴宁市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情况和社区矫正中心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汇报。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兴宁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针对人员经费保障、智能化服务、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司法部门继续健全完善部门工作机制、构建坚强有力的保障机制、充实社区矫正工作队伍、提升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社会认同,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促使刑释解矫人员积极回归并融入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兴宁市社区矫正中心于2017年建成,分设“一厅九室”,配备GPS手机定位监控系统、“月报告人脸识别管理系统”、远程会见管理系统等监控矫正设施,并成立了广东省首个县级社区矫正管理局,为粤东西北地区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样板。近年来,兴宁市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867人,解除矫正2475人,现有社区服刑人员392人;安置帮教工作共接收刑释人员1167名,帮教率100%,安置率98%,开展远程视频会见470宗,实现了监狱服刑人员与家属“面对面”交流。2018年2月,兴宁市社区矫正管理局被广东省司法厅授予“集体二等功”荣誉。

(薛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