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梅江区人大开展卫生强区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8 17:15:13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5日上午,梅江区人大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该区卫生强区工作开展调研活动,梅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江林等参加调研活动。该区政府副区长刘伟球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白宫分院、梅江区妇幼保健院、梅州市达生堂国医馆、梅江区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实地调研。

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该区卫生健康局作了专题汇报发言;与会代表和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就该区在创建卫生强区,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进卫生强区工作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曾江林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围绕建设“卫生强区”有关工作要求,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从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转变,着重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合理设置城乡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等方面下功夫,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要。一是要加强医疗机构体系建设;二是要深层次抓好医联体工作;三是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梅江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同时也希望区政府、卫健部门高度重视卫生创强工作、敢于承担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卫生强区”目标,为“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陈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