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平远县大柘镇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实事求是 积极履职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30 17:37:13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3日上午,平远县大柘镇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凌志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桂华,县法院院长刘鹏飞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到大柘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人民群众呼声以及代表和选民对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凌志达一行先到大柘镇了解该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六个有”方面的建设情况,后在大柘镇党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代表和选民互动交流。与会代表实事求是,结合自身实际及其所代表的选区选民意愿,就县城城市管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在校学生教育管理、基层医疗服务提升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探讨交流,共同提出解决对策。

凌志达一行对大柘镇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和代表们的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感谢各位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凌志达强调,大柘镇要对标一流,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做到学习培训常态化、平台建设规范化、代表进站制度化。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全力打通代表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要进一步挖掘亮点,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开拓创新,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和运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做实做细代表“双联系”工作,确保代表活动成效。代表们要坚决杜绝“代而不表、表而不代”的现象,要密切联系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地深入基层了解民意,积极反映社会问题和群众意愿,代表人民行使好当家作主的权利。真正做到“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展现人大代表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

(张彩云 张振鑫)